這件事是從2011年開始的, 是婚後第二年, 本來覺得雖然晚婚但受孕的事情真是非常順利, 卻在一年內流產3次後, 從健康檢查, 網路資訊, 敲了名醫診間的門想找到自己的問題, 開始了我的免疫治療之路

2012年2月在中榮陳信華醫師的檢驗結果, 除了原本就知道的甲狀腺功能低下, 橋本氏甲狀腺炎外, 發現C蛋白低, 會導致血栓高的狀況, 確診了自體免疫體質

雖然是因為流產, 讓我想去檢查找到了免疫問題, 但是其實自己原本就有一些症狀, 乾癬, 曬太陽易長圓形紅斑, 吹冷氣後又恢復正常等, 總是在皮膚科拿了類固醇擦擦就控制住了, 卻沒想到自體免疫才是背後的真正原因; 這是原本免疫系統應該攻擊病毒或細菌, 但是卻發生識別錯誤的情況, 因此攻擊自己的器官, 簡單來說是自我毀滅

然而, 為了在受孕後能夠成功把寶寶保住, 也得在從發現懷孕非常初期到整個孕期都把免疫指數控制好; 希望各位病友不要沮喪, 我後來總共流產4次, 但也因為免疫治療生下兩個聰明可愛健康的寶貝

 

這是發現二寶的第一天, 是排卵後高溫第13天, 平常沒在用藥的我, 得在週二一早衝到中榮現場掛號, 讓小華醫師立馬幫我投藥; 主要因為我每次流產都是非常早期就出血保不住, 所以投藥晚了通常沒有機會..

這是我的指數, 症狀, 跟用藥, 每個姊妹對藥的反應不同, 請根據醫生的經驗跟指數幫我們判斷囉!

指數 症狀 用藥
Anti-TPO Ab/TSH 甲狀腺功能低下 IVIG/昂特欣
C蛋白/D-Dimer 血管炎(皮膚紅斑) 肝素/伯基

 

最後一次在中榮住院, 特地拍下IVIG & 住院餐的照片, 留下一個紀念, 記錄自己的努力跟勇敢

很多醫生, 特別是婦產科醫生不認同免疫對懷孕或流產有相關, 說實在如果不是我自己遇到這些問題, 我也不相信有相關; 畢竟, 醫療總是事關人命吧! 需要非常多的樣本實驗數據, 也許幾十年幾百年才能證實, 只能說我現在是白老鼠的角色, 白老鼠也不想吃藥, 白老鼠的選擇也是很無奈; 小華醫師的說法是, 不怎麼有機會證實, 除非在懷孕時切片看子宮內的確有抗體在攻擊寶寶, 但是懷孕的狀況怎麼可能做這件事? 所以免疫姊妹也通常需要找能接受免疫治療或者至少不反對的產檢醫師, 同理心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

曾經看到一篇研究, 分析數據證實IVIG不能提高試管成功著床受孕的機率; 不過我的看法是, 對免疫指數正常的人來說, 這些可能是機率問題; 但如果對免疫指數異常的人來說, 有投藥跟沒投藥多次的結果, 也許不是機率問題, 而是實驗設計了! 當然我相信也會有過度診斷或治療的狀況, 還是那句話, 白老鼠的選擇是無奈的

努力之後, 42歲的我的二寶也快8個月大了, 現在正躺在我的身邊喝奶, 希望能給病友們一點鼓勵跟希望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免疫 流產 陳信華
    全站熱搜

    michel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