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不是新手媽媽了, 二寶Iron Man又是個天使寶寶, 很多事情已經駕輕就熟, 但是媽媽我仍睡眠不足~

"當你被孩子逼瘋的時候, 這是一本讓你覺得 '你不孤單原來大家一樣慘' 的取暖療育書" 衝著這句話, 每天寶寶入睡後, 媽媽我就像追劇一樣地看這本沒營養的書, 結果我真的是邊笑邊看完的!

%E6%9C%AA%E5%91%BD%E5%90%8D

作者是一位新手爸爸, 不過他用幽默的心情面對, 被寶寶搞到崩潰的大小事居然都變得這麼爆笑..

  1. 我在今年哭過三次, 第一次是看到查理的超音波影像, 第二次是目睹查理出生, 第三次則是收到信用卡的帳單
  2. 新生兒就像活生生的手榴彈, 好男兒應當一個箭步向前, 撲倒在手榴彈上, 為老婆擋下小孩的摧殘....但我不是好男兒, 而是懦夫, 我非但不會飛撲救援, 有時甚至把手榴彈踢向阿琳後尋找掩蔽
  3. 再輕柔的聲響都會驚醒睡著的寶寶, 因此父母一到晚上必須化身忍者, 神出鬼沒的在家潛行
  4. 從尿布溢出的糞便會沾滿寶寶全身, 讓你的孩子像被人刷上烤肉醬. 如果最後一個換尿布的不是你, 那就怪負責的人. 如果是你換的, 那就把錯推給品質不良的尿布吧
  5. 當他精力充沛的吃完義大利麵後, 我就忙著把麵條從電視與拉門上剝下來....而且它們在不同的房間. 即使我們以為周圍都清乾淨了, 直到幾天後我們看電視時聞到焦味, 才發現有麵條吊在燈泡上. (我甚至在隔天上班時摸到口袋裡有麵條)
  6. 寶寶造成駕駛分心的嚴重程度, 遠大於開車講手機或調整廣播頻道, 就像被人劫車時, 還要在頭部被槍指著的情況下好好開車
  7. 因為衣服的消耗量極大, 加上置裝費用昂貴, 父母添購嬰兒衣物時優先考慮的通常大同小異; 它多少錢? 能用洗衣機洗嗎? 可以穿多久? 能否快速穿脫?
    不過你仍會跟所有父母一樣, 無視上述考量, 最後買一件昂貴又不實用的爛衣服. 理由無他, 只因寶寶穿起來很可愛

即使有寶寶的生活常常這麼崩潰, 但是在看作者的故事點頭如搗蒜時, 他總能用溫暖的角度提醒, 我們正經歷的是每個父母共同擁有的甜蜜回憶...

的確, 現在寶寶不睡沒有關係, 長大以後就會睡了 (真的是會漸入佳境)

先別管這一團亂了, 寶寶對喜歡的食物, 不喜歡的食物最真的反應, 我喜歡這樣可愛的模樣

而寶寶不喜歡穿衣服, 一樣也是寶寶在社會化之前, 被我們遺忘很久的最原始的表現

這本書最後提醒了一個重點, 完美的父母只是一種迷思, 只要相信自己的直覺, 你就會開始覺得熟能生巧; 只要你用愛與關懷對待孩子, 他們就會變得比你更優秀! 重點是, 這整個過程中, 你學習到的事情是崇高且偉大的

很慶幸自己在寶寶一歲之前看了這本書, 且繼續享受又崩潰又甜蜜的成長過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崩潰爸的英倫育兒日記
    全站熱搜

    michel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