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4   篤定參雜著不安 

喉嚨痛, 有痰, 感冒病奄奄的我, 又是凌晨醒了 
時間5:46..體溫36.73高溫, 分不清楚是黃體高溫還是因為發燒

爬起床, 想乾脆驗孕好了, 第13天高溫, 5分鐘左右, 出現一條好淡淡到無法對焦的第二條線, 老公也說有~

決定去婦產科拿感冒藥 
再打去問中醫師是否停藥 
然後問陳信華醫師週日的住院預約能否提前呢? 
晚上再去小神仙那求個安胎符

唉怎麼這個時候還要年終考核, 還要客戶廠驗, 然後重感冒 
屋漏偏逢連夜雨, 這次請給我機會好好加油

昨天還跟老公討論, 孩子的書桌該放在房間, 還是要準備一間書房呢..^^ 
親愛的寶貝, 我們都準備好了, 爸媽會好好愛你/妳的, 放心來投胎吧!

 

IVIG-2 

住在老人病房, 5人的健保房, 順利打完了, 第二條線也深一點了 ^^

2012/11/1  5w 

2012/12/9  6w1d 

我永遠忘不了上週五進婦產科診間的感覺 
在照超音波前, 我跟技術師說我很緊張.. 
因為前三次懷孕都是流產, 不是沒胚胎就是沒心跳 
她就說沒關係躺下來, 我們慢慢看 
她問我這胎沒照過超音波嗎? 我就說對 
然後她說這個大大的是胚囊..所以這次是子宮內懷孕 
上面這個一閃一閃的有沒有看到? 這是寶寶的心跳 
我就說: 她有心跳嗎? 然後就開始大哭了.. 
我哭得激動..超音波影像跑掉..她後來又要重找 
她說她知道我是高興得哭了, 她知道我看田醫師很久了, 雖然她沒遇過我.. 
問我有跟媽媽說嘛? 我說怕結果跟以前一樣, 就還沒跟媽媽說 
她就說可以趕快跟媽媽說 
可是可以哭一下不能哭太久, 會影響到寶寶 
有時候就把超音波照片拿出來看, 激動的心情又浮現 
她還說我進超音波間的表情非常嚴肅, 很緊張的樣子 
當然~ 都量到心跳94下了..哈哈

2012/11/13  害喜 

白天晚上都昏昏欲睡, 可是半夜會稍稍醒過來 
想吐吐不出來, 聞到汽油味, 魚味會非常抓狂 
沒胃口, 除了蘇打餅乾, 蜜餞, 辣的..可是聽說後兩個是懷孕不能吃的 
怎麼會這麼痛苦..

2012/11/19  7W4D..有什麼吐什麼 

週六, 強烈想吐的fu, 果然把晚餐都吐光了 ><~ 
星期日, 老公的麻吉來訪, 確沒有力氣招待他們..為了怕吐, 吃了就想躺下來睡, 晚上也是在想吐的fu中逼自己睡著

終於到上班日了~ 一早起來, 吐出一堆酸酸的水 
提心吊膽上班, 吃完早餐, 又是一陣作噁, 終於受不暸, 掛了門診, 衝醫院

急診病床上, 打點滴, 打止吐針, 打完有舒服一點 
後來田醫師推著超音波機器來會診, 給我們看一眼柯博文, 原來已經從只有閃閃的心跳, 變成一顆有心跳的土豆; 真是可愛啊~

拿了止吐藥, 買了B群, 趁感覺好去吃了一餐 
吐的感覺真是很難受啊! 問田醫師, 會吐多久呢? 沒想到他的回答是: 大約在冬季..我跟他說現在就冬天了啊..他說沒有, 現在還是秋天..嗚嗚..

 

2012/11/23  8W1D 拿到媽媽手冊 

回診新陳代謝科, 郭醫師幫我加藥, 希望甲狀腺功能正常 
回診產檢特診, 超音波看柯博文, 有頭, 身體, 心跳, 卵黃囊, 1.44cm, 是7W6D大小喔! 也拿到媽媽手冊, 做了第一次抽血檢查..

媽媽還是一直在吐耶~ 柯博文乖乖, 我們一起努力吧!

 

2012/12/7  10W1D產檢 

我承認照超音波前, 是有緊張, 聽說卵黃囊在9週左右消失, 網路上又有些寶寶在9週停止了心跳, 只能要求自己不要亂想了, 已經盡力了, 而且肚子有變大, 孕吐的感覺也很明顯

"在動耶.."檢驗師這麼說, 心裡的大石頭就放下來了 
妳真的好可愛, 手腳動不停; 在動的腳那邊, 換個角度, 就看到兩個小腳丫 
在動的手那邊, 換個角度, 看到兩個小拳頭 
第一次聽到妳的心跳聲, 是正常的

開始喜歡你了 ^^

2012/12/26  早晨的不舒服 

肚子好痛醒過來, 還好孩子沒事, 只是宿便太多 =.= 
接著又狂吐, 是滿12週後第一次吐, 這次很厲害, 一回到房間老公就問, 老婆妳怎麼吐得這麼嚴重.. 
"老婆辛苦了" 老公抱著我 
感覺好欣慰~ 是被疼愛的感覺.. 
前幾天, 老公還想問小華醫生說, 肝素可不可以減量? 只因為捨不得我.. 
倒是我堅持, 如果柯博文有什麼三長兩短, 會很遺憾很遺憾的..打肝素真的沒什麼 
只要寶寶健康, 一切就值得了!

2013/1/11  15W1D產檢 

柯博文大小約14W+, 醫生說彎彎的量不準, 所以沒關係 
老公跟田醫師"告狀", 說有時候我不喝媽媽牛奶, 沒想到被醫師罵了 
"我看到很多都是先生逼太太吃東西, 你知道多少生產危機是因為媽媽太胖..寶寶太胖嗎?.." 
爽~

對了, 今天檢驗師說, 兩腿中間有看到凸凸的, 所以是男寶寶的機率高很多 =.=

2013/2/2  IVIG-6 

催了幾次, 終於在傍晚前確定可以住院了..吃了難吃的榮總餐廳, 辦理住院, 天亮前打完, 還算有效率~

這次住在老人病房, 雙人房, 不過旁邊也是位年輕的免疫媽媽..老公說, 她沒有我這個肚子 =.= 柯博文真的讓我的肚子大好快喔

2013/2/8  19W+1產檢 

柯博文409g, 約18~19週大小, 倒是媽媽我4週重3.2kg, 被田醫師警告了, 沒法度, 吃了兩個尾牙..而且正要開始過年呢!

2013/3/15  24W1D產檢 

柯博文700g, 媽媽體重65.95kg, 重2.2kg/5W 
目前體重控制得還可以喔! 
頭圍23W+, 腹圍23W+, 大腿骨長25W2D ^^ 
好開心柯博文是長腿的, 身材像媽媽就對了

2013/3/31  IVIG - 8 & 免疫回診 

前一天就收到住院通知, 不過, 為了星期一能夠順便回診, 弄到星期天下午才出發..

這次住62病房, 是第一次住到免疫科病房.. 
因為體重hold不住了, 要多打一瓶, 總共打9瓶 
護士算有效率..打到隔天早上天亮也差不多拔針了

不過, 這次沒上次幸運, 小華醫生來巡房時我們去吃早餐了, 沒遇到 
下午只好乖乖回診..也好, 可以多問他一些問題 
中午就跟老公去附近的汽車旅館休息..

這次回診有個壞消息, 血栓D-Dimer 2.26..小華醫生不再說這個週數這樣還可以, 反而認真考慮要不要幫我加藥了 
考慮一天兩顆伯基, 他又問我胃會不會不舒服..然後問產檢那邊都正常嗎? 高層次有沒有做? 之前柯博文的檢查結果都是正常的..胎動也沒什麼異狀 
然後檢查水腫..判斷是目前沒有水腫 
如果要加肝素, 我的體重67kg, 應該打0.67ml, 現在只打0.6ml, 要多打一點也很麻煩.. 
小華最後決定, 先不加藥吧! 繼續觀察看看..

我會好好加油, 也希望柯博文跟媽媽一起加油, 一定要順利度過孕期

2013/4/12  28W+1產檢 

妊娠糖尿過關了! ^^

這個月媽媽只重了0.7kg, 其實是腸胃炎吐光了吧 
還好柯博文很爭氣地重了600g, 體重1300g囉 
頭, 肚子, 大腿骨都是28W4D的標準身材..大眼睛眨呀眨的

一切都還不錯

2013/4/27  IVIG-9 

下午陪老公看車中就收到總醫師的電話通知住院, 先到東海附近的春水堂, 跟老公悠閒地吃個晚餐, 再到醫院報到

這次住在心臟內科病房, 護士都蠻好的, 因為老公外出按摩了, 還幫忙用純熟的技術幫我打肝素..晚上除了因為老公習慣跟護士聊天稍微醒一下外, 幾乎睡得不錯..早上也很有效率就結束療程辦出院了

2013/5/10  32w產檢 

柯博文1976g, 標準身材 
不過媽媽就不好了, 也許工作忙喝水少, 羊水量減少許多; 醫生說先多喝水觀察看看, 羊水量少容易造成破水或胎死腹中, 寶寶比工作重要啊! 對不起柯博文, 難怪他最近踢得很激動, 原來是房子太小了, 真難過, 所以開始猛灌水 
因為羊水量減少太快, 被內診看有沒有破水, 結果是沒有, 可是發現陰道發霉了, 要開始用五天的塞劑..內診好痛又要做石蕊試紙檢查要用力咳嗽, 整個不舒服, 不開心~

2013/5/11  疑似破水 

早上起床上廁所, 發現內褲全濕了! 但是前一天晚上用了塞劑, 也不知道是不是藥的副作用, 打給田醫師, 他說雖然有可能是副作用, 但是還是確認清楚比較保險..老公聽說可能破水了馬上從床上跳起來, 我換件新的內褲, 還是素顏但是什麼都管不了了, 衝醫院重要!

一路上因為母親節車潮高速公路車速很慢, 想到柯博文才1976g, 肺還沒發育好, 忍不住哭了出來~ 我緊張地摸著肚子, 確認柯博文還有在踢踢踢..寶貝要好好的~

報到的時候發現一時緊張手冊跟健保卡都沒帶, 護士叫我不要緊張田醫師會幫我, 驗尿時發現新的內褲又濕一半了, 體重比昨晚輕0.2kg, 即使只掛到42號,可是應該算緊急情況等一號就被叫進診間了; 田說如果破水很麻煩就要催生了

直接上內診台, 內診還是好痛我也只能忍, 看到溼答答的石蕊試紙是粉紅色的, 也就是沒有破水..醫生說再忍一下他要看清楚, 分泌物很多他幫我清乾淨, 沒有看到水持續流出來, 子宮頸沒開~ 這時候我鬆了一口氣

田說再看一下超音波, 羊水量是正常但仍偏少, 不過柯博文很好 ^^

跟他們說我太緊張沒帶手冊 & 健保卡, 還好田醫師說不用批價回家吧! 逃離了早產危機, 摸著肚子跟柯博文愛的喊話, 乖寶寶, 要做巨蟹座的乖寶寶喔!

2013/5/22  34W產檢 

柯博文頭圍 & 大腿骨長都是35W大小, 肚圍33W+, 預估體重2250g, 應該仍算標準身材吧! 不過醫生說媽媽兩週重了1.5kg實在太多了 :p

今天順便問醫生我怎麼生比較好呢? 他說問他只有一個答案, 自然生最好..還說妹妹不是才剛生嗎? 妳屁股夠大不要太早放棄.. =.= 我也只能回他, 我妹屁股比我大啦!

2013/5/24  免疫回診 

今天驗血數據, D-Dimer 1.7還可以, Anti TPO 700+有點高了, 肝腎功能都還不錯

小華醫生答應我再打一次IVIG, 伯基則交代吃到35週, 至於肝素, 感覺會提早生的話就打到37週, 感覺會拖到40週的話就打到38週..問題是我怎麼知道柯博文老大什麼時候想出來呢? 不過他說如果沒停藥就突然生的話, 打一點血漿就可以把藥效抵銷了..

2013/6/7  36W+1產檢 

又拿到一張柯博文臉嘟嘟的照片 
柯博文長到2747g了, 頭跟肚肚都標準身材, 腿長已經超過40W囉! 跟老公幻想著如果是個個子高高的孩子, 培養他打網球還不錯!

醫生說, 從現在開始要注意, 有產兆就要拿著檢查單去產房報到了 
第一胎的產兆是: 
1. 三至五分鐘陣痛一次 
2. 破水 
3. 見紅 
4. 胎動減少

以後就是每個禮拜要產檢囉!

這幾天生活品質也變很差了, 腰痠, 行動不便, 骨盆痛, 頻尿, 胎動太大力也痛.. 不過就快跟柯博文見面了呢!

2013/6/21  38W產檢 

報到後, 先到三樓產房測試胎盤功能, 柯博文不配合地開始睡覺, 害我測報久..喝點果汁他終於醒了, 本來有規律收縮, 不過最後一個拖了比較長時間, 所以~ 看來是有點產兆了, 但是什麼時候, 還不知道啊~

超音波看柯博文, 胎位是正的, 這週大小跟上周差不多, 3147g..

田醫師交代每天要運動, 希望能在一週內把柯博文生出來~

2013/7/2 生日當天

無論爬多少樓梯,每天走元智校園,柯博文退房的意願似乎一直很低,預約7/2 40週產檢先到產房,即使前一天晚上散步2公里,仍覺得結果應該還是一樣吧!沒想到醫生這次說,胎頭很低了,開一公分,要今天生嗎?...
所以我在醫院留下來,聽說初產婦生產應該很慢,電話通知老公的時候還請他慢慢來
先被剃毛,灌腸,打點滴抗生素,護士醫生常常來檢查開指進度,才開2公分,就覺得爆痛,馬率怎麼騙我生小孩不會痛,還好醫生同意打無痛分娩,打完馬上不痛了,我問麻醉科醫師,藥效有這麼快? 他回答很妙,至少有心理安慰的效果..
因為之前痛得太嚇人,我有點感覺就壓按扭加麻醉劑量,每次檢查開指都有進度,快中午媽媽拿便當給我吃,沒想到護士說剛才寶寶心跳有下降一會,怕有緊急剖腹的可能,不要吃東西了
過沒多久,醫生來檢查要我腳彎曲張開,才發現麻醉按太兇咖麻去沒法張開,醫生說不能這樣按啦!無感的話等下都不會生了,所以我就暫時忍耐,也發現開6~7公分,超越現場其他產婦有可能會第一個被推進產房,老公也趕到了
突然感到強烈便意,請老公通知護士,護士要我用力,但是我不敢因為便意太強怕發生丟臉的狀況,護士說胎頭壓迫直腸所以有便意,並不會真的上出來,叫我用力,幾次用力後進了產房
後來還是便意來了就連續用力,沒收縮的時候就休息,連續用力的時候超難受,一直鬼叫老娘不生了,護士說媽媽妳可以的,醫生說我不能放棄因為屁股這麼大,然後我聽見寶寶啜泣接著大哭的聲音,第一印象是個大嘴的孩子,第一次接觸他貼在胸前舔著ㄋㄟ,後來證明他是個大食量的孩子,也讓我在母奶之路吃盡苦頭
也許是荷爾蒙影響,常常想到那天,讓生活大大改變,從跟老公甜蜜自由的世界,變成得每天猜測小人哭鬧的原因,看著他可愛的樣子又只想盡力給他最好的,以前常常不懂其他媽媽,為什麼總以孩子為重心,開口閉口都是小孩的事,現在才懂,這小屁孩整天黏著掛在我身上,老娘我什麼時候才能有自己的時間啊?
7/2柯博文來到地球,出生體重3455克,身高54公分,謝謝大家關心。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日記
    全站熱搜

    michel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