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經營多年的部落格關閉, 來不及備份當年的流浪旅程, 珍貴的潛水日誌, 我的美食旅遊地圖, 因為那時我忙著適應我的新身分, 媽咪; 以為再也不會寫文字記錄, 時光小屋上傳了孩子的成長點滴, 臉書隨興打卡, 卻隨著愈來愈緊密的親子關係, 有些可愛又微妙的感覺, 寫下來應該是最好的珍藏與分享; 所以, 我回來了

DSC_9272.JPG

我承認剛生下柯博文的我, 還不習慣這個寶寶加入了我原本自由自在的生活, 卻是他一步步教我深深體會這當媽的新旅程..

月子期間看著眼前這個哭鬧的寶寶, 差點想把他送人, 到底為什麼一直哭呢? 直到他安穩地在自己懷裡睡著, 原來他在跟媽媽說, 因為我需要妳~

戒夜奶時, 他仍不會說話, 我抱著他從半夜兩點抱到四點, 最後他是生氣地趴著槌地, 然後累到睡著; 早上看他尿布裡已經被壓扁的便便, 才知道他的需求, 好心疼, 我仍是個不及格的新手媽

即使為了他, 不再以工作為重心, 他也習慣媽媽晚上回家陪他玩, 陪他入睡, 卻有個加班開會的晚上, 他等我到快24:00, 我急著陪超過睡眠時間的他入睡, 沒想到他不睡, 仍張大眼叫著我"媽媽..媽媽.."; 我急了對著他吼"睡覺啦!", 他哭著說怕怕, 哭著睡著~ 後來我沒開會的日子, 他又恢復正常, 媽咪愧疚了, 我知道他不睡覺是需要媽咪的陪伴

帶著他上台北玩耍, 我也像個孩子被他拉著在捷運上跑來跑去; 他是好商量的好旅伴, 想上101頂樓也可以, 來不及下次再去也好; 他是享受過程享受風景的好旅伴, 車站的小飾品也讓他開心; 他謝謝媽媽帶他出來玩; 遇到師大英文系的學生找媽媽用英文對談做專案研究, 他也說著"bye bye, kiss bye.."; 他也是個體力不好的旅伴, 回程就睡著, 我都忘了他還是個大baby

現在兩歲的他, 常常哼著兒歌, 愛耍寶愛笑; 當兩年媽咪的我, 也不再是頭髮坍塌穿著哺乳衣的樣子; 我們已經是彼此最重要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