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這麼感覺, 自己是因為在孩子的依賴中, 逼著自己學習當媽的; 常常柯博文分享生活中學習中的心情, 人際關係議題, 情緒反應等, 菜鳥媽媽的我總是匆忙從書本或網路尋找答案, 而我唯一能做到的, 也只有盡力陪伴

因為公司的英文口說課程, 每週二晚上是小小的媽媽之夜, 可以花兩個小時在公司充實自己, 孩子就暫時交給隊友

不過, 事實沒有想像的那麼讓人放心, 20:30回到家, 看到爸爸正在設定電玩, 聯絡簿老師特別提醒的: "剩下3篇讀書心得完成就能獲得閱讀小碩士了, 加油!" 進度卻是0%地仍攤在桌上, 我忍不住罵人了, 功課完成才能玩電動, 把電視關上, 我跟柯博文在書桌前坐了下來, 沒幾分鐘爸爸就在床上開始呼呼大睡

我們先討論了"你不可以欺負我"這本繪本, 除了讓柯博文念故事, 也討論該如何練習拒絕, 學習友誼不該建立在害怕失去對方的任何條件交換

然後柯博文分享了在學校念的繪本"無敵鐵媽媽", 他說著故事內容, 無敵鐵媽媽是機器做的, 她不用上班, 每天送寶貝上學; 她總是煮炸薯條, 義大利麵, pizza等好吃的食物, 一定不會煮青菜, 水煮肉等健康的食物; 她會幫寶貝把作業完成, 包括很難的作文跟數學; 重點是她不會罵人, 假如她要開始罵人, 寶貝可以拿遙控器把她關掉....

聽故事的我愈來愈心虛又汗顏, 故事書的無敵鐵媽媽根本太完美了啊! 小朋友都會很喜歡吧? 接著要求柯博文寫下心得感想, 沒想到他在讀這個故事的心情那欄, 勾選的心情是"想哭"; 我趕快問他為什麼想哭啊?

柯博文說出他的心得, "我比較喜歡真的媽媽, 我比較喜歡自己的媽媽", 然後把這句話填寫在心得欄, 並開始畫繪本中的漫畫

一直到深夜, 他濕著眼眶對我說"我比較喜歡自己的媽媽"的畫面還一直在媽媽的心中播放; 我終於確定, 一直以來努力陪伴著他的心意, 孩子都真切地感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